賽爾號努力值、學習力的意義詳解

《賽爾號》是2009年最火爆的兒童網頁遊戲,也將是2010年最火爆的兒童遊戲之一。賽爾號遊戲不僅籠絡了全國各地孩子們的心,更是將一部分成年人通過他們的孩子把他們捆綁進了賽爾號遊戲,陷入了這個充滿童趣、充滿探索、充滿研究同時充滿挑戰的兒童虛擬社區。
  (以上廢話,切入正題)賽爾號精靈的學習力到底應該什麼時候刷?賽爾號努力值刷什麼精靈最好?打一階的初始精靈?打二階的精靈得到的努力值會更多嗎?努力值越早刷得到能力值會越高嗎?
  賽爾號精靈努力值是什麼?學習力是什麼?
  努力值就是學習力,學習力就是努力值。
  賽爾號星球地圖中存在的每一只野生精靈,都具有它自身的優勢屬性,當賽爾玩家攜帶的精靈和野生精靈對戰的時候,玩家的精靈就會自動的學習這只野生精靈的優勢屬性,從而提高自身的這一項屬性能力值。但是賽爾號遊戲系統設定了玩家的每一只精靈的單項屬性最高可以學習野生精靈255點優勢屬性能力值,每一只精靈的六項屬性最高可以學習野生精靈510點優勢屬性能力值。
  屬性是什麼?
  精靈的攻擊、特攻、速度、防御、特防、體力,我把它們稱作精靈屬性。努力值(學習力)也可以算一種屬性。
  能力值是什麼?
  攻擊、特攻、速度、防御、特防、體力后面的第一排數值,我把它們稱作能力值。
  之前,精靈的努力值(學習力)是隱藏的,現在賽爾號遊戲系統已經變更了這一設定,對所有賽爾玩家開放這一屬性值。
  當我們開啟精靈包,點擊精靈包中某個精靈,檢視精靈屬性能力值,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后面有兩排數位,其中土黃顏色標記的數位就是精靈的努力值(學習力)。
  很家都覺得精靈的努力值越早刷越好。有的玩家就搞不明白到底是應該刷一階的野生精靈,還是應該刷二階的精靈,或者干脆刷三階的精靈。
  其實,只要你刷對了屬性,努力值早刷、晚刷;刷一階、刷二階、刷三階都是沒有本質上的區別的。
  我們給精靈刷努力值,就好比是往一個固定容量的瓶子裏裝水(固定容量510毫升=510努力值)。
  你努力值刷的越早(只能打一階怪),相當于你比別人更早往瓶子裏裝水,但是每次裝的都很少(打一階怪相當于每次往瓶子裏裝1毫升水),裝水的速度是很慢的,要N下才滿(打510只一階怪);
  你努力值刷的越晚(打二階怪、三階怪,你也不屑于去打一階怪了),相當于你比別人更晚的往瓶子裏裝水,但是每次裝的都很多(打二階怪相當于每次往瓶子裏裝2毫升水,三階怪相當于裝3毫升水),裝水的速度比別人快N倍,幾下就裝滿了(打二階怪255只就滿了、打三階怪170只就滿了)。
  在某一個特定階段,努力值刷的早的精靈,會比努力值刷的晚精靈更具有優勢,這是鐵定的,比如相同個體都是40級的同種精靈A和B,A從15級就開始刷努力值,到40級的時候努力值已經刷滿了,B從40級才剛開始刷努力值,如果兩只精靈對戰,那刷滿努力值的精靈A鐵定是更有優勢的。因為比沒有刷努力值的精靈B多了85點能力值。
  等到B刷滿努力值后,兩只精靈A和B就不分伯仲了,完全靠戰術取勝了。
  但是因為努力值總共才510點,就像瓶子的容量是固定的一樣,水滿則溢,繼續裝只會浪費水而且徒勞無功。所以努力值你再怎麼早刷,你再怎麼刷四階、五階的怪,得到的能力值就是這麼高!
  一般不贊成打三階的怪刷努力值,三階的怪一般都有兩種努力值,努力值不好控制,會造成錯誤。
  刷努力值的時候,如果等級不夠或者選擇的野生怪不當,會很浪費時間的。
  所以都推薦精靈完全進化了之后,再刷努力值,因為基本上可以秒殺對方,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有些玩家經常遇到刷打野生精靈刷努力值的時候,精靈屬性后面的學習力并不增加,這是什麼原因呢?
  遇到這種情況大家不要急,也沒必要急,這只是努力值(學習力)中斷的現象。學習學習,學習久了鐵定會累,休息一下是很正常的嘛。
  這個時候,我們只要重新登入賽爾號遊戲,重新選擇一個伺服器就可以了。
  還有其他幾種辦法,大家到時候都可以試試:把精靈放進精靈倉庫后重新取出繼續練級;換一個系的精靈;開小號刷。
  總結一下:
  只是推薦刷努力值應該完全進化了再刷,因為可以節省一些時間;只是推薦刷努力值應該打二階怪,還是因為可以節省一些時間;只是推薦開小號刷努力值,依然是為了節省一些時間;努力值早刷、晚刷效果是一樣的,努力值不分高低貴賤,也不嫌貧愛富搞貧富差距,完全靠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