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天津濱海國際創意設計展交會下周舉行

昨天(11月22日),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天津濱海新區區委宣傳部等單位舉辦聯合新聞釋放會,宣布第二屆中國天津濱海國際創意設計展交會將于12月2號到4號在濱海新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來聽記者吳妍妍的報道。
  本屆展會展出面積超過8千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經有約30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團隊提交了參展報名,其中一半左右為濱海新區本土企業,表明新區的文化創意產業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規模,形成了較為濃郁的文化氛圍。展會以“創智濱海,引領未來”為主題,通過打造文化創意產業資源聚集平臺、投融資平臺、交易平臺和傳播平臺,推動濱海新區文化產業發展壯大。濱海新區宣傳部新聞處處長宋俊生介紹說。(錄音:本屆展交會聚集了中國工業設計10佳、世界設計聯盟等優質設計資源,涉及文化創意產業平臺、工業設計、動漫影視、文化金融等多型類,個人參展也異常活躍,來自北京、安徽、山西等地的書畫家、收藏家,以及京津冀地區創意設計領域的大學生帶來4000多件參展作品。)本屆創意展將把靜態展覽和互動體驗相結合,為此主辦方設定了互動體驗館、中國工業設計十佳館、世界設計之都、密碼巡展館、濱海形象墻、創意職場、藝術茶座、項目對接區、定制推介會等多種展覽展示形式。天津市濱海新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秘書長萬千介紹說,在互動體驗館中參觀者將可以和兔俠等一批在濱海新區誕生的影視卡通形象親密接觸。(錄音:在2011年濱海新區文化創意企業推出了很多原創卡通作品,比如《兔俠傳奇》、《塞爾號》,我們統計了一下有10多部,觀眾來參展過程中通過手繪、和卡通形象合照,我們會通過一個長卷把這些手繪的作品儲存下來,它是一個互動的部分,也是一個紀念的部分,也是一個行為藝術的部分。)據了解,展會期間還將舉辦“中國(濱海)國際創意設計領袖論壇”、“中國工業設計十佳濱海行”、“從深圳到濱海:十大觀念座談會”、“創意職場?對話”等6大項活動。對創意設計感興趣的市民可以到濱海國際會展中心展會現場登記領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