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莊園Ⅱ》《賽爾號Ⅱ》聯合行銷抵御外片沖擊

新華網北京12月7日電 兩部將于明年暑期上映的國產動畫電影《摩爾莊園Ⅱ》《賽爾號Ⅱ》6日在京宣布實施聯合行銷策略,中國動畫電影人嘗試利用“集體作戰”的模式增強國產動畫電影的行銷競爭力,抵御進口卡通片的沖擊。
  今年暑期,《魁拔》《兔俠傳奇》《藏獒多吉》《賽爾號》《摩爾莊園冰世紀》五部國產卡通片集中上映,雖然票房成績不算太令人滿意,但也從《變形金剛:月黑之時》《藍精靈》進口卡通片的鐵蹄下奪下了些許空間,給國產動畫電影些許信心,其中《摩爾莊園冰世紀》《賽爾號》分別取得4500萬元和1800萬元票房。
  卡通先生影業公司首席運營官陳英杰代表兩部影片出品方表示,《摩爾莊園冰世紀》《賽爾號》均改編自國內最流行“淘米”系兒童網路社區,客群有重疊也有區分,但作為電影項目運營共性很大,將造成資源的重疊浪費。明年暑期系列續集電影的推出,將實現行銷二者合流。
  陳英杰說,動畫技術和創作藝術在短期內獲得迅速提升,困難重重,而行銷是開啟局面的另一支點。正在籌備中的《摩爾莊園Ⅱ》《賽爾號Ⅱ》在前集立足網路平臺的基礎上,將更全面引入立體多層推廣的概念。
  面對國外動畫影片的強烈沖擊,國內動畫電影人紛紛出招應對。今年10月,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出品的《少年岳飛傳奇》啟動全國百校巡演公益活動,把文化產品與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的主題相結合。廣電總局宣傳管理司副司長王丹彥說,這些推廣活動為國產卡通片的宣傳推廣提供了新的路徑,對動畫產業的發展有著重要的示范意義。
  (白瀛 左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