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莊園Ⅱ》《賽爾號Ⅱ》聯合行銷 制作升級

訊 今年《摩爾莊園》和《賽爾號》兩部卡通片分別取得了4500萬和1800萬的票房成績,12月6日,這兩部卡通片的續集在京聯合開展行銷。
  這兩部影片均改編自國內最流行的“淘米”系兒童網路社區,淘米公司稱,不但兩部電影同時舉行發布會,明年兩部影片暑期上映過程中,將史無前例地實現行銷整合、渠道互補、聯手互助和跨界滲透。
  立體多層推廣
  正在籌備中的《摩爾莊園Ⅱ》、《賽爾號Ⅱ》在前集立足網路平臺的基礎上,將更全面引入立體多層推廣的概念。據悉,繼電影版成功推出后,“摩爾莊園”、“賽爾號”的電視卡通片也相繼進入國內主流少兒電影片道排播序列。這將有利于兩部新片未來上映形成得天獨厚的認知優勢。伴隨電影項目制作深入的背后,是目標觀眾通過電視銀幕的高密度傳播,更加熟悉卡通人物、故事,進而積累更加廣泛的觀影預期和客群。
  同樣的市場舉措在網際網路、圖書甚至IPAD等渠道也全面開展。制片方介紹,這種拓展式的嘗試,不會僅局限在卡通品牌推廣,甚至在人物設定、劇情走向、橋段鋪陳等方面,電影與各個渠道的摩爾莊園、賽爾號品牌將實現全面的勾聯互動。同時結合電影傳播的特點,創作者會打造一系列目標觀眾既熟悉又新鮮的銀幕經典角色。
  明星聯動
  行銷聯動的另一個空間在于最吸引眼球關注的明星參與。在第一部《賽爾號》推出的過程中,龍丹妮及其天娛傳媒眾藝人曾以出品方身份加盟助力影片推廣。小帥哥武藝的英雄配音、婉轉柔綿的曾軼可演唱、激昂向上的張杰主題獻聲,讓更多小賽爾迷對自己的卡通朋友有了全新的認知,也吸引了許多賽爾王國之外的新朋友關注。6日的發布會上,天娛旗下藝人武藝現場助陣。據悉,天娛傳媒本次將繼續擔綱《賽爾號Ⅱ》的出品方,也有機會共同參與影片行銷合作。藝人參與方面,武藝將繼續聲演“賽爾號”大英雄雷伊。今年備受媒體關注的2011超級女生前三甲也將有機會參演動畫電影。天娛方面表示會結合影片特點,物色多位影視藝人參與配音及主題歌等工作。
  故事升級
  《賽爾號Ⅱ》,上次賽爾號與宇宙海盜為了尋求新型能源晶體而戰,這回他們轉戰到了一場運動競技場。比賽背后則是爭奪能夠統治宇宙的秘寶星球及其圣靈精靈王的驚世機密。強盜還是一如既往的邪惡陰險,賽爾號草根三人組不改搞笑無厘頭的樂天本性。年幼可愛的小賽爾可有機會力挽狂瀾,摧毀黑暗的邪惡軍團,拯救宇宙命運?動畫大電影《賽爾號Ⅱ》將吹響賽爾總動員的集結號令。
  《摩爾莊園Ⅱ》,前部的摩爾故事發生在廣袤的冰川。這次摩爾視野投射到更加神秘的海洋世界。美麗靜謐的海洋突然出現了神秘的海妖魚,藍色的海水一夜之間被紅色的海藻覆蓋,這可愁壞了把大海當作度假圣地的摩爾小鼴鼠。海妖寶藏是各方力量較量的煩亂點,勇敢善良的摩爾小勇士們決定攜手對抗邪惡魔法師庫拉的陰謀…
  制作升級
  從網路品牌成功轉型電影系列,《摩爾莊園Ⅱ》、《賽爾號Ⅱ》制作提升至更高等級。《賽爾號Ⅱ》邀請長期為美國頂級娛樂公司擔當動畫制作CG動畫公司——“37娛樂”為主要制作團隊。制作人員在原卡通形象、場景造型基礎上,更加精化細節處理,色彩、光效、運動、聲效、特技等都比前部有本質飛躍。片方特別在發布會現場播映了《賽爾號Ⅱ》測試樣片。畫面科幻炫酷、人物搞笑可愛,電影把吸引觀眾的要素發揮淋漓。
  《摩爾莊園Ⅱ》則繼續由華映星球原班人馬傾力打造,并特邀《遊戲王》主創李會榮先生(韓國)加盟創作團隊。影片導演劉可欣在業界有“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人氣導演”美譽,11月30日,她本人也憑借《摩爾莊園冰世紀》獲得了2011中國動畫“美猴獎”。劉可欣用幾個關鍵字概況了新片的定位:魔幻故事、可愛造型、酷炫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