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 賽爾號

兒子的"賽爾號"
作者:小小天兒日期:2010-3-15 22:36:00
兒子的"賽爾號"
三年級的時候,兒子的視力就查出不太好了,老媽除帶他去做各種治療,最主要的就是不准他再上電腦了。為了自己的眼睛,兒子倒也積極配合,喜歡玩的游戲基本都放棄了。經過幾年的不懈努力,兒子的視力一直維持在0.5左右,坐在前幾排大致能看清楚黑板。不讓兒子的視力繼續下降,就是老媽最後的底線了。
日子平靜地過著。沒有電腦的日子兒子照樣開心地成長著。直到有一天。那天兒子放學回家,情緒很低落。問他是不是在學校遇到了不開心的事,他也不說。而且不管我怎麼問,他都懶得搭理我。我很詫異,這似乎不像平日的兒子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晚上我因為要收一個郵件,就打開了電腦。兒子做完作業,見我在上網,就湊了過來。見狀我不由分說就把兒子推了開去,並警告他離電腦遠點。兒子很委屈,扁著嘴巴,眼淚汪汪的。這就奇怪了,又不是纔說不看電腦的,都堅持幾年了,什麼誘惑沒經歷過呢?
但想起兒子白天的反應,我覺得他還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於是,趁這個機會,我再一次問他情況。兒子雖然猶猶豫豫,但總算告訴了我事情的原委。原來班上同學都在玩一個叫"賽爾號"的電腦游戲,課間議論的也幾乎都是"賽爾號"的話題。因為兒子從不上網,連"賽爾號"是什麼都不清楚,在同學們談論的時候他根本插不上話,一些調皮點的同學就故意冷落他,甚至鄙視地稱他作"電腦盲"…出現了這麼嚴重的狀況,怪不得兒子不開心了。而這個孩子,盡管遭受了那麼不公平的待遇,因為答應了老媽不玩電腦游戲的要求,他竟然打算自己默默承受一切。聽了兒子的話,我的心一下子揪緊了。不准兒子玩電腦,是從他的身體健康考慮的,希望他的視力不再下降,這個出發點是好的。但我真的沒想到,在這個資訊異常發達的時代,你不上網,真的就意味著落伍了。確實,兒子不玩電腦,他的視力基本維持住了,但同時,又剝奪了他的多少樂趣呢?不能與同學溝通,受人冷落,該有多痛苦呀!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固然重要,但一個健全的心理和開朗的性格似乎對孩子的成長更重要!
"亡羊補牢,猶未為晚!"我趕緊上網搜索"賽爾號"的相關資料,並為兒子注冊了一個米米號。兒子異常開心,給自己的"賽爾號"取名為=.=。老媽不知道他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兒子神采飛揚地告訴老媽,那是個笑臉呀,我能玩"賽爾號"了,真是太高興了。
雖然放寬了政策,原則還是應該有的。我規定兒子一個星期只能玩一次"賽爾號",每次不超過半小時。兒子爽快地答應了。
我有時也會看著兒子玩,大部分時候兒子是守時的,到點就關機。不過偶爾也有違約的事情發生,尤其有一次我在打一個電話,聊的時間比較長,兒子竟然趁機玩了45分鍾!我氣得要命,當即要取消兒子玩的資格。好在兒子再三保證,在他下不為例的承諾中我給了他一次機會。
看著兒子選的精靈從那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小火猴慢慢昇級為烈火猴,再到行動遲緩笨手笨腳的烈焰猩猩,兒子"賽爾號"的級別也在緩慢地上昇著。想著兒子不再被同學們孤立,老媽就感到由衷的欣慰。
在與兒子的閑聊中,我知道他們班上最厲害的同學已經玩到100級了,而兒子纔區區30多級,經常被同學們稱為"菜鳥"。這還了得,不玩電腦受排擠,玩了電腦受嘲笑,那些小屁孩,成天做些什麼呢?老媽不服輸的勁頭上來了,憑什麼你能昇級那麼快,我們就不行?於是我催著兒子快快昇級。可一個星期纔玩一次,怎麼昇得上去呢?為了兒子的眼睛,原則是不能放棄的。這個"魚和熊掌"的問題怎麼解決呢?兒子到底冰雪聰明,他把目標瞄准了老媽,"你幫我玩行不行?"這真是個不錯的建議,我可以幫兒子昇級呀!於是,在兒子做作業的時候,老媽這個"老菜鳥"就在一堆古靈精怪的小賽爾中奮力拼搏著,賽爾號精靈融合,打野外精靈,和別的賽爾們單精靈對決,完成每日任務…期間有落荒而逃的尷尬,也有大獲全勝的喜悅。就在兒子和老媽的交錯戰斗中,兒子"賽爾號"的級別上昇到70了,精靈也收獲了一大堆,真是戰果輝煌啊!當兒子的同學知道他老媽幫他玩"賽爾號"時,對著兒子發出了由衷的感嘆"你老媽真強啊!"和兒子一起玩游戲,讓我深深體會到,原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不僅僅要關心他愛護他,更重要的,是學會和孩子一起成長。
Re:兒子的"賽爾號"
作者:游客(游客)日期:2010-3-16 11:20:00
哈哈哈,你真強啊!現在的小孩真是難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