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兒子一起玩賽爾號

不知道兒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賽爾號的,起初總是在吃飯的時候,聽他說起"精靈""船長""勇者之塔"之類的,但那時我還不知道是賽爾號游戲。因為我家豪爸對他"管制"還是比較嚴的,一直堅持小孩子不能太早玩游戲,所以雖然兒子是滿腔熱情,但還是破不了既定的規矩,就是周末每天不能超過一個小時的玩電腦時間。
有一天和兒子聊天,問到賽爾號,他說他們班每個小朋友都在玩,還說他的級別在班上是最低的,那些女生的精靈級別都比他高,說每次和同學交流經驗時,都會被笑話一番。看到兒子那副失落的表情,與生俱有的母愛讓我不由自主地湧起一股憐惜之情,賽爾號台灣版,當時也顧不得豪爸的家教了,信誓旦旦地說:"兒子,媽媽幫你練級,你好好學習就行,我一定以最快的速度讓你超過同學."兒子還沒等我說完,就抱住我高呼"媽媽萬歲",就差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於是,我也玩起了孩子們最為流行的游戲-賽爾號,當然我的主要任務是幫兒子練級,並且隔上兩天向他匯報一下練級成績。剛進賽爾號畫面的時候,看到那些"實驗室"、"船長室"、"精靈站"等場景,就像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又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眼花繚亂,有心想問兒子吧,又怕影響他學習,其實主要是怕被兒子笑。沒辦法,兒子學習最重要,有困難自己解決,我就不信自己這麼大歲數的人,還玩不轉那些小精靈。於是,一邊玩,一邊在網上搜索各種信息:精靈怎麼昇級快,什麼系克什麼系,什麼性格的精靈最好,怎麼刷塔…有時看到經典之解答,還不忘做一下"筆記",連豪爸都對我這種"頑強拼搏,廢寢忘食"的精神,都大為"贊揚"。
隨著對賽爾號越來越深的了解,我竟然慢慢地迷上了這款兒童的游戲,每次幫兒子昇級的時候,對那些精靈有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感情,喜歡上了布布花的矜持,巴魯斯的豪情,阿克希亞的帥氣,裡奥斯的自信,比波的頑皮…給他們分配經驗的時候,感覺他們就像是自己一個個的孩子,在我的辛勤培育下茁壯成長;在給精靈昇級的時候,他們又好像是自己的一群學生,在我這個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導下刻苦成纔;在精靈王對戰的時候,又像是自己精心訓練出的一支精英部隊,而我就是那個運籌帷幄的指揮官。
慢慢地,兒子的精靈昇到了100級,擂臺賽的記錄不斷刷新,勇者之塔一點點昇高…兒子也開始擺脫了失落,每次和我聊起游戲的時候,會說他同學如何如何羡慕他,當然我也成了兒子同學崇拜的對象。
現在,我和兒子都還在游戲中,和以往不同的是:現在我是主將,兒子只是偶爾分享一下我的勝利和喜悅;相同的是,我們都樂在其中…
"七"樂無窮,盡在新浪新版博客,快來體驗啊~請點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