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網咖裏學生身影隨處可見

這名13歲的孩子是黑網咖常客。在這樣的狹小密閉空間,一旦發生火災,裏面的人將無路可逃。
黑網咖裏學生身影隨處可見
電線拉得像蜘蛛網。
黑網咖裏學生身影隨處可見
執法人員清查,老板娘還狡辯。
黑網咖裏學生身影隨處可見
執法人員查扣電腦。這兩名國小生是湖貝國小的學生,他們經常在一家黑網咖上網。
  昨天下午,羅湖區市場監管、員警等部門聯合出擊,兵分10路對湖貝新村的黑網咖開展地毯式清查。據統計,昨天行動共出動107位執法人員,共查處8家黑網咖,查扣電腦65套。
  學生成黑網咖主力消費群
  昨天,記者在現場看到,學生竟然成了湖貝新村黑網咖的主要消費人群。幾乎每一個被查處的黑網咖裏都能見到身穿校服悶頭玩遊戲的中學生、國小生,甚至執法人員的到來,也不能讓這些學生從電腦遊戲中停下來。
  位于湖貝新村123棟102號的黑網咖極其隱蔽。外面沒有任何招牌,穿過一個狹窄黑暗的廚房,才看到裏面兩個小房間擺了八九臺電腦,幾個客人正在上網玩遊戲,其中兩個國小生身穿校服正在聚精會神地打電腦遊戲。
  “我今年10歲,在湖貝國小上三年級。”這兩個孩子回答記者問話時,目光始終沒有離開過電腦螢幕。記者看到,其中一個孩子正在玩“賽爾號小遊戲”。他告訴記者,在這裏上網玩遊戲一小時只要2元錢,他們經常上網咖來玩,“今天下午一放學就過來了,這裏的老板從來沒攔過我們”。
  這個黑網咖的老板姓譚,是重慶人。譚某說,今年8月,他花了七八千元剛從別人手裏接過來這個網咖。像很多黑網咖老板一樣,他說他并不知道應該禁止學生進入網咖。
  執法人員在82棟103號也查處了一間黑網咖,這裏同樣坐著身穿校服的孩子。其中一名13歲的男孩是這裏的常客,旁邊一名民眾說:“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他在這裏。”這名男孩身邊還放著一疊寫著“套現、代還款光大提額”的條幅,據說,他每天都靠張貼這些條幅掙錢,掙到錢就來黑網咖玩遊戲。該男孩顯然是一個“老江湖”了,面對執法人員的問話顯得滿不在乎,還自稱已經去過救助站20多次了。
  黑網咖存在極大消防隱患
  記者注意到,可能為了躲避執法檢查,湖貝新村的黑網咖一律非常隱蔽,房間沒有窗戶,裏面空間狹窄、燈光昏暗,外面鐵門鎖著。這些黑網咖都存在著極大的消防安全隱患,在這樣擺滿電腦的狹小密閉的空間裏,一旦發生火災,裏面的人將無路可逃。
  查處取締無證無照經營113戶
  據羅湖區市場監管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承接“清無”職能后,為規范市場秩序、保障社會穩定和人民民眾生命安全,羅湖區市場監管分局一直在強力推進“清無”工作。在前期排查摸底的基礎上,著重整治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重點對象的清理整治和疏導工作。對于一般性的無照經營行為,堅持疏導為主;對于經營網咖、娛樂場所等人員聚集和存在安全生產隱患的無照經營場所,以及民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心的無照經營活動,則堅決予以取締,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目前該分局共查處取締無證無照經營113戶;疏導發照369戶;自行整改停業113戶;移交相關部門128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