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Q和爸媽對話 六成以上中國小生暑期成"宅童"

據《勞動報》報道,昨天,上海市12355青少年公共服務平臺一項針對中國小生暑期生活情況的調查顯示,約有六成以上的中國小生假期生活的一半時間是在家中度過。調查顯示,在網上種菜、養寵物,織“圍脖”,玩“塞爾號”,大部分“宅童”將大量時間都用于玩時髦的社交網路遊戲。
  東方網8月8日訊息:據《勞動報》報道,昨天,上海市12355青少年公共服務平臺一項針對中國小生暑期生活情況的調查顯示,約有六成以上的中國小生假期生活的一半時間是在家中度過。家長工作忙碌,學校“暫停營業”,使得不少中國小生無奈成了“宅童”。
  調查顯示,在網上種菜、養寵物,織“圍脖”,玩“塞爾號”,大部分“宅童”將大量時間都用于玩時髦的社交網路遊戲。一位國小生家長在網上發帖嘆苦經,網路真是“坑爹”,現在回家孩子都用QQ和我講話了。
  上海市12355青少年公共服務平臺心理咨詢師茆玉書認為,父母由于生活、工作壓力大,簡單地把孩子“宅”在家裏,略過了他們的心理需求,容易造成他們出現自閉情緒和極端行為。孩子們長期待在家裏對生理和心理的成長都很不利,多為孩子安排戶外活動,一方面能擠掉孩子在家的時間,另一方面也能培養他們的自信與能力。茆玉書建議,“被宅族”問題需要全社會共同關心,例如由居民小區或是街道組織一些免費夏令營活動,不僅有望讓孩子在社區找到玩伴,更可以打消家長們對于安全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