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兵:淘米將大力滲透電視和手機平臺

中關村線上27日上海訊
  2011年度CGBC高峰論壇高峰論壇今日在上海舉行,遊戲界各大領軍人物均參加此次盛會,上海淘米網首席執行官汪海兵第九個上臺做高峰分享。汪海兵說淘米去紐交所上市的時候紐交所總裁說八十年前迪斯尼將米老鼠帶來了紐交,八十年后你們將中國的卡通形象帶來了紐交所以淘米絕對不是之前有人說的“四不像”,淘米是兒童互動娛樂市場的主導,如今《摩爾莊園》、《塞爾號》等都制作成為卡通動畫和電影進軍影視行業,未來我們將會大力滲透電視和手機行業。
上海淘米網首席執行官汪海兵做高峰分享
上海淘米網首席執行官汪海兵做高峰分享
  以下為汪海兵演講全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大家中午好!淘米是一個很可愛的公司,我記得在不久前有一個公司把淘米說成是一個四不象的公司,所以今天首先要跟大家匯報一下淘米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公司。
  那麼從07年開創性的創造關心在兒童互動娛樂市場的一個領域開始,我們就通過網際網路影響中國絕大部分的7-14歲的兒童,這近四年的時間,目前我們淘米已經徹底的改變了中國兒童基于PC整個娛樂的形態,所以應該說,準確的來說,淘米是一家從互聯開始的兒童娛樂公司。
  今年上半年,我們作為中國首個兒童概念股成功登入美國紐交所,我們將我們的中國原創本土卡通品牌摩爾帶到紐交所,我記得很清楚,當時紐交所的總裁跟我說,大概在80年前,迪斯尼把米老鼠帶到紐交所做了敲鐘的儀式,今天我們把摩爾中國卡通形象帶到紐交所。在近三年的發展,淘米今后的發展也是面臨著非常大的機遇,中國有1.8億的兒童,為他們創造快樂,這是一個擁有非常巨大的價值意義的事情。所以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淘米在未來我們所確定的四個堅持。
  第一淘米始終堅持在為兒童使用者群去創作獨特美妙高品質的遊戲,兒童將是淘米非常核心的使用者群體,第一淘米要真正走到孩子們的心裏和他們交流,真正的懂中國的孩子們,真正的用一切的機會去了解走進他們的世界。第二同時意味著淘米必須要承擔起為中國兒童創造健康安全的網路環境的一種責任。所以從公司成立一開始,每一個淘米人都可以脫口而出的原則,媽媽放心,孩子歡喜!所以大家在淘米未來的發展過程當中,現在有人跟我們說,成人網路遊戲比較賺錢,但是淘米會堅持自己的想法。淘米會堅持從兒童網際網路娛樂向整個兒童娛樂滲透。其實大家了解熟悉整個兒童娛樂市場會干涉到,中國整個兒童文化娛樂市場,內容還是非常的匱乏,我們一直強調中國并沒有自己非常好的卡通品牌,我們并沒有非常好的原創性的卡通片、電影,那麼淘米為什麼要堅持要從兒童網際網路走到兒童的娛樂產業?其實在我們的心目當中,未來對于兒童的影響,就是三塊螢幕,一個是現在已經進入PC的螢幕,第二塊就是已經比較純熟,但是目前這個市場并不成熟的電視螢幕。第三塊就是未來快速成長的移動螢幕。在這三塊螢幕的影響下,淘米會從PC螢幕向TV電視螢幕和移動螢幕去滲透,我們的摩爾莊園同名的卡通片正在各個兒童頻道熱播,最近拿到收視率的數位讓我們非常的高興。明天同名的《賽爾號》的大電影上映,在我們之前已經有三部動漫電影光榮落幕了,所以大家都在期待著淘米的明天,我們做了充足的準備。之后我們同名的《摩爾莊園》大電影上映,我們對這兩部電影還是充滿了信心。為什麼淘米能夠很自然向兒童的古早文化去滲透,很多人問過我這樣的問題,我自己的思考是,第一只有兒童使用者群才可以這樣做,因為只有兒童才會擁有屬于自己的卡通品牌,只有兒童才會對它產生情感。所以在這一方面,淘米會非常堅定堅持的走整個兒童娛樂產業的道路。當然同時我也認為整個中國的網路遊戲行業,也急需去尋找新的領域的突破,包括商業模式也好,包括服務于人群也好,急需這樣的突破。
  我們淘米一直說要堅持原創,中國有10萬個小的團隊在做動漫的事情,其實我們絕對不缺原創的作者,原創的能力,但是我認為,整個環境行業缺少原創的氛圍,所以淘米在兒童娛樂產業裏面將堅持原創,包括像是我們摩爾的卡通品牌,從創造卡通形象、卡通片的制作、大電影的制作,全部都是由淘米原創制作,包括馬上在下個月月底會釋放摩爾莊園的Ipad的版本,這也是我們進入移動的重要環節。
  淘米堅持創新,淘米實際上就是一個創新的產物,昨天晚上,我在散步的時候,看到街邊有很多的老阿公、老阿麼在跳舞,當時我拍了一張照片,我說這是中國網際網路最后一個沒有被開發的群體,三年前淘米就是用這樣的心態進入到兒童網際網路產業,因為我們認為兒童應該是一個被充分關心和理解的一個特定的使用者群體,我經常講,大學是開著門的,國小是關著門的,所以為小朋友做事情一定要專注,所以堅持創新,在這一點上面我們也會非常的堅決。走向海外,淘米在做全世界兒童的互動娛樂的內容上,我們發現走在全世界的最前列,我們也非常可喜的看到,我們的內容已經進入像是臺灣地區,我們擁有絕對壟斷的地位,像是在越南,包括在東南亞的一些地區,包括在巴西都會即將展開兒童娛樂內容,這些運營的模式都是我們的創新,所以未來在創新這一點上面,淘米也會持續不斷的。在這個行業目前淘米原有很多的創新已經逐漸成為這個行業的標準,包括玩法、故事架構、體系架構都成為一個參考對象,這對淘米來說我們要持續的創新。
  所以今天借此機會跟大家分享,淘米作為一家從網際網路切入兒童娛樂產業獨特的一家公司,作為中國首個登入海外兒童概念股,我們對于未來四個發展的堅持,第一堅持兒童使用者群體,第二堅持從兒童網際網路走向兒童綜合娛樂。第三堅持原創。第四堅持創新。謝謝大家。
ChinaJoy 2011中關村遊戲網專題報導
ChinaJoy 2011中關村遊戲網專題報導
  中關村遊戲網作為2011ChinaJoy第八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獨家策略合作伙伴,將帶您全面領略展會最新釋放的遊戲、最全現場噴血Showgirl、最多現場禮品玩偶、百位行業領袖訪談。同時在中關村線上Miss ChinaJoy展臺為您準備了全球頂級超酷遊戲裝備,告訴您玩遊戲的至強電腦配件。一切盡在中關村遊戲網CJ2011全程報道。
  專題地址:http://chinajoy.zol.com.cn/